服務項目
儀器服務中心

台灣地震研究中心為提供國內地球科學大型科學研究日益迫切的儀器需求,在國科會的資助下,自2006年起建置了儀器服務平台,以『共同使用、集中管理』為目標,提升儀器的使用效率及卓越的技術服務為重點,支援各研究計畫的地震觀測及資料蒐集工作。儀器中心已支援服務的研究計畫有東亞地函動力及板塊互動研究、高加索碰撞帶之綜合研究、台灣大地動力學國際合作研究計畫、菲律賓火山地殼變形監測、跨越海峽兩岸人工爆震實驗(ATSEE)等。


詳細介紹可參閱電子室網站:https://www.elab.earth.sinica.edu.tw/
地球物理實習課程申請

地球物理儀器服務自100年度起開始執行,依照各單位使用上需求,迄今已採購多項地球物理儀器。本計畫的各項儀器經由計劃研究人員進行儀器測試後上線提供各項儀器服務,供各學術研究機構申請無償使用,藉此推動國家科學研究發展。可提供地球物理儀器服務包含:「儀器申請使用」、「儀器實習課程支援」與「儀器教育訓練」。


(以上說明由中研院地球所電子室提供)

資料服務中心

台灣地震科學資料中心(TECDC)由國科會資助,主要目的是促進台灣地震科學學界的資料資源整合、開發即時地震學系統,並建置成果平台分享學界的研究成果,作為其他相關研究的進一步參考;除此之外,本團隊也同時開發地震科學教育推廣的線上活動,為培育下一代的科研人才盡一份心力。TECDC的網址為:https://tecdc.earth.sinica.edu.tw

引用方式:梁文宗(2022)。台灣地震科學資料中心。台灣地震科學中心簡訊36https://doi.org/10.30067/TECNL.202206_1(1).0002

TEC潤稿服務

若您有潤稿的需求,請將文章寄至tec@earth.sinica.edu.tw,TEC辦公室將協助您向潤稿公司取得優惠報價。